2008/10/18

生命........不得不繞路---part II


前一天寫了一篇 :生命..........不得不繞路
雖然跟我平常的寫作風格不太一樣
但跟我比較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我常從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物..............體悟到人生的大道理
其中也不算什麼大道理啦 而是我一直以為許多"道理"或是說萬事萬物真的是息息相關,倒頭來仔細想想、冥冥之中似乎都有或多或少的牽扯或關聯.................
於是我想把一些生活中的體悟或靈光乍現紀錄下來,與好友分享...................
怎知........................
第一位讀者----南台灣小姑娘看了以後居然透過MSN跟我說"看不懂"???啥米!!!這真是太污辱我了.............
先讓我來介紹"南台灣小姑娘"這號人物
她是我在工作上誤打誤撞結織的工作夥伴
莫名其妙地成為我這兩三年來最重要的跨平台"同事"
一語以敝之............她是我認識的七年級生當中最聰明、最鬼靈精怪、最........的一個
所以她若說"看不懂",代誌就大條了..................
於是再寫同篇名的part II進一步闡述.................
照片是在水門內拍攝
直行->過紅綠燈->上匝道.........就上了市民大道.........
寫這篇文章有兩個目的:
1.初心:回程直行環河北路,直行卻找不到"回家的路",適時的繞路反而能走上
     康莊大道          
   ->我是一個很貪戀風景的人,A到Z的距離,我可能會在B、C或L點上駐
     足或徘徊,沒有對錯,我也許遲到,但覽遍沿途的山水溪壑,好不快
     樂!!!
2.選擇:上一篇的照片也許看不出來,今天補了一張,繞路的途中,攤在眼前的
錯綜複雜的路,高低起伏,不見盡頭,茫然、不知該往哪走,於是才
油然升起如站在三叉口的伊底帕斯的傍惶..................
PS.希望這樣的解釋,"南台灣小姑娘"能看得懂!!!

8 則留言: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三叉口的徬徨跟伊底帕斯有甚麼關係?選路跟戀父情結有關連嗎?

Edy 提到...

Dear Tammy,

想必你對伊底帕斯的故事不是很了解!!!
戀父情結只是他傳奇般故事的一環
三叉口的徬徨是他一生很重要的轉折
詳見:
http://teacher.hkjh.kh.edu.tw/art/lesson_1/UntitledFrame-1.htm
(伊底帕斯就是在路口殺死他父親的)


抱歉了,這是英文系學生才會讀到的......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所以註解就很重要,還有寫文章要引大多數人都知道的典故,否則就有陷人不解的感覺啦。

Edy 提到...

Dear Tammy,

我常上別人的部落格
也會看到自己不懂的地方
這個時候我都會很虛心地自我反省
而且現在"谷哥"這種東西很方便了......

匿名 提到...

經過進階版解說
我是可以理解你從繞路得來的另一種收穫
非常好
但我還是不得不說.....







「邊開車邊拍照是非常危險的。」
謝謝

Edy 提到...

haha

南台灣小姑娘的"金玉良言"
相信大家都見識到了吧!!!

now you know why she always makes me laugh........

匿名 提到...

本來對於 "三叉口的徬徨跟伊底帕斯" 也是充滿困惑,究竟此伊底帕斯跟我知道的伊底帕斯是否為同一人?看到說明後,原來真是同一人,只是我不是英文系的學生,所以不知道歷史景點就是在這三叉口,失敬了!失敬!

只知道應該是戀母情結而不是戀父情結的 Mayee 到此一遊

Edy 提到...

對吼
應該是戀"母"情結而非戀"父"情結
我居然也沒注意到

多謝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