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我一路向"上"

台北市
南港六張犁
南港研究院路→胡適公園→六張犁公墓→六張犁捷運站
12km,熟悉山地騎乘、變速技巧者。



休假這一天
我約了"巧手小廚娘"一起去騎腳踏車
ps.請容我撥點時間來介紹一下"巧手小廚娘"---
"巧手小廚娘"是我的同事 至於她 如此"雅緻"、"賢慧"別號的由來
話不多說,且讓我舉騎車前我們在電話中確定行程的對話開始講起...........

"巧手小廚娘":喂 你不是說要去騎車
(背景音是廚房鍋碗瓢盆撞擊聲........)
"按 等 一 下 ":對呀!!!我等下就要去找你了

(心裡納悶著),但你在幹嘛呀???
"巧手小廚娘":我在打蛋白呀!!!
"按 等 一 下 ":(頭冒三條線)

不會是等下要在臉上敷蛋白去騎車吧!!!
"巧手小廚娘":(氣沖沖)當然不是呀!!!我騎完車要回來做餅乾啦!!!
"按 等 一 下 ":哦!!!(好佳在!!!鬆了一口氣!!!)

話說我與巧手小廚娘第一次相約在台北市騎車(路線見文章第一大段)
從她在基隆路&和平東路口住處旁
的崇德路上去...............一路的緩坡

但"按等一下"實在太久沒有從事這種強度比較激烈的運動
再加上一旁的風景(六張犁公墓)著實讓我驚驚
身體、心理交相不舒服...........
只能遠遠望著"巧手小廚娘"的身影漸漸離我遠去.............
當我爬到其中一個小山頭時
感覺我的心肺快要從口中飆出口
於是我急忙下車 狂call推薦這個路段的蔡二姐

" 蔡 二 姐 ":(嘟嘟嘟)喂!!!
"按等一下":喂!!!二姐嗎???(狂喘中)
" 蔡 二 姐 ":呀!!!你還好吧!!!

(笑語如珠!!!明顯幸災樂禍中.......)
"按等一下":我還好(其實已經快不行了)

二姐,那個.....我現在騎到XX,請問還要騎多少???
" 蔡 二 姐 ":快了!!!快了!!!

你已經騎一半了!!!(哇咧!!!才一半,還說快了.......)
"按等一下":哦!!!(還在喘)知道了!!!謝謝二姐!!!
" 蔡 二 姐 ":(狂笑聲中掛斷電話)

掛完電話後,我還是喘過不停,
於是再播了通電話給"巧手小廚娘"跟她報告:我不行了!!!
決定打道回府!!!

在路邊等了一會兒,
就見到"巧手小廚娘"的身影在前方不遠處的山頭出現(帥的咧!!!)
於是就一起騎下山
(才騎不到5分鐘就衝到山腳~~~過份~~~痛苦老半天~~~爽不到5分鐘!!!嗚嗚嗚........)


ps.途中連照相的力氣都沒有,可以想見,這條山路對我來說太太太.......困難了,下次再挑戰吧!!!(嗚嗚嗚!!!)

TO:巧手小廚娘:拜託啦!!!下次你烤餅乾請我吃啦!!!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巧手小儲娘係蝦狼辣?...

Edy 提到...

對啦對啦
就是比基尼衝浪辣妹.....

匿名 提到...

恩 我想這條路線
就別找我去騎了
拜菲利普莫里斯公司之賜
本人心肺功能不佳

小田

Edy 提到...

haha
"菲利普莫里斯"公司
虧你想得出來

如果有人不知道那是家什麼公司
我的好友---沙利的碩士論文就是討論這個
不信請看:http://etds.ncl.edu.tw/theabs/site/sh/detail_result.jsp

匿名 提到...

我是路線推薦人
要來告白一下啦
其實呢 我第一次騎的時候
也跟edy一樣痛不欲生
心理一直狂罵我那喪心病狂的老公
幹嘛一定要帶我騎上坡的路
不過騎過三四次之後
明顯感受到有練真的有差
後來跟一群朋友再去騎
竟然還把一些男的阿斗仔遠遠拋在腦後
有一種中華民族的優越感
真爽 haha
edy加油!

Edy 提到...


這麼厲害
在這裡"按等一下"
要為"路線推薦人"高歌一曲

"二姐 二姐 你不朽的精神 永遠領導我們
爬坡必勝 騎車必勝 克服萬難 打倒阿斗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