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幹.賣座國片的"頭"和"尾"居然說的是"日語"!!!







(圖示;這年頭還沒看過"海角七號",好像快被朋友"孤立"了,為了趕上流行,我心不甘情不願地
    買票進戲院,進行"寶島集體文化大革命"!!!,因為在信義威秀看電影,不能免俗地拍了一    
    張101的玉照)
也許有人會問:海角七號,到底好不好看???
老實說,我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我只氣為什麼要說日文)
但這至少是一部大家都看得懂(雅俗共賞)(compare to 國片大師"侯孝賢"等人的作品)
而且,我在片中每個笑點都有大聲地給它笑出來,至於不是笑點的地方,我也常常笑出聲.......(本人笑點太低???)
歸納出"海角七號"成功的原因,不外乎:x.笑點.草根性.甘草人物
1.x:"罵髒話"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顯學",但片中真的是X字連連,舉凡劇中人一講
X字,整個 電影院就笑到人仰馬翻!!!
2.笑點:片中笑點不少,像是:爆紅的阿茂伯的一些"經典名言"(請恕在下不一一贅述)
3.草根性:就是南台灣那股濃濃的本土風啦!!!
4.甘草人物:我個人認為"海角七號"紅的不是主角,配角才是重點,像是:代表、阿茂
       伯,馬拉桑、水蛙..............
當然一部片子的成功,絕非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
但"海角七號"絕對會是一部劃時代的作品!!!
它標誌了國片告別"看不懂"的年代
讓買票進場的觀眾知道:國片原來是可以看得懂的......
末了,不禁要發句牢騷,步出戲院時我向身旁的友人抱怨:這部片是在鼓勵"一夜情"嗎???
(我個人認為片中真正的愛情應該是代表和男主角他媽那段......無怨無悔付出的愛情.........可能有不少人會認為我是老叩叩........)
ps .早就該看這部片了,但我一直在等我心目中的"女神"陪我一起去看"海角七號",直到她確定最近太忙,而她忙的事偏地我又超能體諒(非一時三刻能忙完),才沒痴痴等下去..........
ps.其實看這部片,從頭到尾還有一件事讓我很"困擾"無法專心,但今天太累了,明天再說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下是女神來自首嗎?
真的對你不起,從上上週說要看到現在....

不過發生這種事,我知道你能體諒的~
等我解決完丟鞭炮的事,再去看你說的,頭尾都是日文的國片。

Edy 提到...

沒錯!!!
大家看清楚了

我心目中的女神正是"黑玫瑰"是也!(來賓請掌聲鼓勵!啪啪啪.....!)

Unknown 提到...

我對這部片打80分, 基本上精緻度, 娛樂性都具備, 當然故事的格局是沒有偉大到寓意深遠令人回味再三, 不過就是很具台灣本土的代表性. 操!我操你媽台北! 對那些從中南部上台北打拼生活的人特別有感觸吧.
不過就日文部份,我覺得到是還好啦,畢竟台灣就是這樣一個歷史歸屬感扭曲的小島,這樣的文化,這樣的過去,劇情這樣走我倒覺得對台灣文化坦誠的恰如其份,只是日本郎在讀日文信的時候我根本沒空去看字幕(劇情同時還在走)所以當下都不大知道在講蝦咪@@~

這個由PTT電影版"直銷式"洗版所引起的"寶島集體文化大革命", 會是蛋塔效應嗎?肯定是. 不過如果可以藉由這樣的瘋狂票房洗去國人對國片的刻板印象,又有何不可呢?(在此不得不抱怨一下連神鬼傳奇三這種刻板化華人的大爛片票房都可以破兩億了, 海角破個億應該也不太超過吧!)
最後, 我要說, 釣魚台是我們的!!

小峯

Edy 提到...

haha
謝謝苗栗徐先生精闢的分析

徐先生的分析相當精準、到位.....

但我認識徐先生20多年,原來他這麼討厭台北,我盡然一無所悉!!!

哇哈哈!!!釣魚台,是我們的(深得我心呀)

匿名 提到...

沒辦法和女神去,只好和我家女傭去嗎? 等級會不會差太多!

Edy 提到...

新店的黃太太,

萬萬別這麼說
你們家的小野貓
算是: "腰束 奶澎 卡稱硬叩叩"的人間極品了.............
能夠有幸跟她去看電影
已經是我萬分榮幸.............